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于丹称奥运会不应被历史压倒 期待时间再过慢点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开幕式即将开始。著名的文化学者于丹在接受访谈时强调,奥运会除了展现历史,更重要的是要面向前未来,去跟世界来沟通,融合。

  谈到自己对于开幕式的期待,于丹表示:“每个人的期待都是不一样的,最后我们进入倒计时这么短时间了,呈现出来的仪式可能是众口难调的。

我觉得一个好的期待,它就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就可以了,它能带给所有人一种惊喜,但是你仔细一推导,从逻辑上来讲又符合你的想象。我觉得我们最后只能是这样期待。”

  于丹认为,最重要的是在完成这个期待之前,人人都在投入,人人都在参与,某种意义上来讲,揭晓的那一瞬间,带给大家的或对或错都不如这个长长过程中每个人开发的想象。

  在各方都在期待奥运开幕式将怎么样改变呈现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时,于丹则强调: “我们不管有多少历史,有多少文明,走到今天这一刻,我们最重要的是完成跟世界的沟通,融合,走向一个未来。”

  “我们不能静态的看历史,不能被历史把我们给压倒了,而是应该能轻装上阵,所有的历史最后都变成我们的一种态度,而不是一个碎片化的有多少元素密集的程度。我觉得中国文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的那种写意、留白。”于丹说。

  于丹强调,我们不是把今天当做一个结束,最重要的是它能给我们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可能,今天来讲,我们期待的不能说是静态的中国元素的呈现,而是动态的中国元素、传统元素与当代性和国际欣赏的融合,我们能看到一种什么样的文化生态,能看见带给未来的什么样的起点,这是最重要的。

  看着开幕式的倒计数字,于丹却说“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时间再慢点儿。”她解释说:“有一个礼品盒子,你要猜很久才舍得打开,你觉得这是一个相逢,这个相逢太隆重,你憧憬的太久了,你舍不得消费它,你生怕错过,那一刻你的心情,你的状态,你所有的梦想的释放还没来得及准备好,尽管在过去这么长时间里面,你已经储备了这么久。”

  “这个时候就觉得让时间停顿在这一刻,让我们的猜想更长一点,让我们还有更多的可能性。”于丹说。(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