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五十六朵奇葩展现神州风情 共享奥运光荣与快乐

  新华网 窦含章

  南粤的雄狮舞起来了,苗族的踩鼓跳起来了,稷山的花鼓敲起来了……神州处处,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奇葩,载歌载舞,在奥运的荣光下,向世界展现着中华各地的风情,与全球共享奥运的欢乐。

  中华文明的历史是各民族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历史,神州大地、东西南北各有不同的风俗,五十六个民族各有各的优秀文化。中华民族正是在各个民族的不断相互融合、相互影响、相互滋养下,才发展形成了中华文化。

  开放、包容,是中华民族的最大优点。五十六个民族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中,既对中华文化的发展作出贡献,又受其他民族的影响,同时也都保持着自身文化独特的魅力。蒙古族、朝鲜族、维吾尔族、藏族……这一个个民族生活在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之中,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直接推动中国形成了和谐共荣的世界观。

  今天,奥运即将在北京开幕,这一刻,奥运的光荣属于全世界,属于中华民族,也属于五十六个民族。愿今夜,成为中国民族的和谐之夜,成为世界友谊的和平之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