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鸟巢现场感受“媒体大战 “长枪短炮”一应俱全

  新华网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 冯坚)尽管距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可“鸟巢”现场的记者席几乎都已坐满,一场“媒体大战”俨然已经展开。

  8日17:20分,记者从主新闻中心出发前往“鸟巢”,近20分钟的车程后,记者来到了“鸟巢”。

志愿者们周到的“指引”服务下,记者很快找到了位于二层的文字记者工作席。

  定睛一看,本以为早到的记者立刻傻了眼,眼前的“有桌文字记者坐席”一大半被占据了,特别是那些视线角度好的座位更是一席不剩。没办法,记者只能“差中选优”,坐到了从下往上数倒数第二排的坐席。

  一旁的来自国内某家媒体的一位文字记者正一边啃着面包,一边上网检索着资料准备“大干一场”。他告诉记者,他在下午3点50分就来到“鸟巢”了。“试网线、相机、电脑……这些都需要时间,开幕式报道必须保证万无一失,”他笑着说。9日他们报纸关于开幕式的新闻要出24个版。

  而离记者坐席大概10步之遥的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现场“工作室”,主持人孙正平和周涛正紧张地“试镜”,只为能给观众现场送去“开幕式解说”。他们身旁的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与会场离得最近的是摄影记者席,“长枪大炮”早已架满,摄影“老记”们正在找寻各自的角度,随时准备按动快门。

  和现场一样,位于“鸟巢”一层的摄影和文字记者工作间也早就坐满。

  开幕式还有1个小时就开始了,而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早就在为能向读者和观众送去第一时间的报道而忙碌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