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黄海强父亲:参加奥运无上光荣 儿子是家乡骄傲

  新华网台州8月8日专电(王俊禄、陶晓庆)“能参加奥运会是运动员无上的光荣,海强更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希望他坚定信心,用平常心来取胜!”中国男子跳高奥运会选手黄海强的父亲黄正玉说。

  8日上午,在浙江台州临海市上盘镇民主村黄海强的家里,黄正玉、金优花夫妇表示,现在他们最关心的就是国家田径队和黄海强的备战情况。

由于目前处于奥运临战前的关键时期,所以黄海强只能在每个星期六的晚上打来电话报平安。

  电话里父母念念不忘的还是儿子的脚伤。“他的脚曾经在训练时受过伤。不过他说现在已经好多了,叫我们不用担心。”听到儿子的脚伤恢复得不错,黄海强父母的心宽慰了不少。

  “儿子打电话回来跟我们说,这次浙江省只有他一个人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不刻苦也要刻苦,自己那么大了,请父母不要担心”,黄正玉说,“我们叮嘱他平时要认真训练,比赛时心要放平,以平常心来取胜。”

  当问起比赛时如何为儿子加油时,黄海强父母表示不打算到北京现场观看,“去现场看的话,怕给他的压力太重了,到时候就在自己家里,和亲戚朋友们一同在电视机前给儿子加油助威吧!”

  今年20岁的黄海强生于台州的一个渔民家庭,是台州历史上第一位国家田径队队员。他从小就表现良好的运动天赋,自小学毕业就开始了较为专业的跳高训练。2005年,17岁的黄海强进入国家田径队,是教练孟祥胜重点培养的选手之一。

  2005年7月,黄海强在摩洛哥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以2米27的成绩获得了跳高冠军,打破了当年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的赛会纪录,同时打破了由我国著名运动员朱建华保持25年之久的全国少年纪录,并创造了2005年亚洲跳高最好成绩。当年11月2日,在东亚运动会上,黄海强再次获得金牌。

  2006年,在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跳高决赛中,年仅18岁的黄海强不仅以2米32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而且创造了该赛季世界青年跳高的最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