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以爱的名义祝福奥运 北京西城千对新人喜结良缘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文涛) 2008年8月8日,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又是一个世纪中唯一一天带有3个8的吉祥日子,在这样一个喜庆而又吉祥的特别日子里,喜结良缘对准备结婚的新人来说具有永恒的纪念意义,因而选在这个日子结婚的新人骤增。

从早上8时到下午6时,京市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131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刚办完结婚登记手续的新郎王兴尚和妻子杨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脸上流露着掩饰不住的喜悦。王兴尚告诉记者,他老家在山西,新娘老家在陕西。"我俩早都计划好了要选择在8月8日这个万世瞩目的日子结为秦晋之好,老早我们就和婚姻登记处预约了"。

  "我们以爱的名义祝福奥运",一对刚刚领到结婚证的新人在"百年奥运、百年梦想、百年祈福、百年好合"的帷幕上签上对奥运的祝福。

  "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就把登记手续办好了,真没想到!"一对新人告诉记者。

  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主管婚姻登记工作的副局长陈惠杰告诉记者,西城区婚姻登记处在西城区图书馆开设了8个现场预约登记窗口,分7个时间段为提前现场预约的1000余对新人颁发结婚证,同时在社保大厦一层还开设了6个网上预约窗口和4个现场登记窗口,接待400余对网上预约和现场排队登记的新人。由于之前采取了提前预约、分流等措施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拥挤。

  “在一天内为1316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创下了西城区日婚姻登记量历史新高”。他强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