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当倒北京奥运计时牌归零 八月八日成为新纪念日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题:当倒计时牌归零 八月八日成为新纪念日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自七月八日MPC开门迎客以来,邮局一直是其中门庭清冷的所在。可到了八月七日,邮局门口贴出第二天将售开幕式首日封后,这里气氛陡然发生了变化,陆陆续续有人进去打听首日封具体的售卖时间。

  第二天九点首日封开始销售,中午不到,已经告罄。

  除了首日封,更多的记者在买各式纪念明信片,希望在当日寄给自己的亲人朋友。“鸟巢”、福娃依然是热点。一张“鸟巢”的异型明信片售价十元,一张普通“鸟巢”图案明信片八元;六张一套的福娃明信片分十二元、三十五元和七十五元不等;一套故宫或老北京售四十元。尽管价格比一般明信片贵许多,依然购买者众多。

  一位中国媒体记者,一下购买五张“鸟巢”异型明信片,十二元和三十五元福娃各五套,邮筒旁边挤满了趴着写地址的人。还有一些人是通过邮寄包裹的形式。有趣的是,外国记者邮寄包裹的多,而中国记者多是买明信片寄给朋友。

  大家都希望在邮寄给亲朋或自己的礼物上,盖上这个特殊的沾了诸多喜气的邮戳,把八月八日这一天留在物质的印记中。邮局工作人员似乎也了解这一心思,每一张戳都盖得“砰砰”有声。

  直到下午六点,邮局的人仍不见少。不到七点,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邮局里数量最多的“鸟巢”福娃明信片都已全部售空。

  今天在MPC的公共大厅里的人,也比平常明显多很多,来来往往,似有所忙,神情倒不如平日的行色匆匆。似乎大家都在等待,等待晚上某个时刻的到来。

  在这一天,很多人下意识地,想起或远或近的亲人朋友,忍不住打电话给对方,诉问候或者想念。记者就在今天接到数个久违朋友的电话,问候只有一个——今天你在做什么。

  这一天,北京所有单位放假,街上熙攘人群减少了很多,一切平日里的生活喧嚣都仿佛放缓静止,整个北京的气氛很像每年中国除夕的那个白天,但今天的氛围更加安静祥和,却更多了紧张和期许。

  八月八日,北京有超过一万六千四百对的新人选择在此日登记结婚,他们不约而同要把这一天,作为记载自己一生幸福的原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