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开幕日刘翔“真枪实弹”训练 状态渐佳脚伤仍在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记者曹勇) 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刘翔按计划进行了一场“真枪实弹”的训练,成绩相当不错,孙海平教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刘翔伤后发挥最好的一次,“我对他充满信心”。

  所谓“真枪实弹”训练,是指今天刘翔按正式比赛标准跑全程。

“全部过程与比赛一模一样,而且全部按比赛要求进行各个环节,可以说就是一场比赛。”孙海平向记者介绍说。

  训练是下午四点多在总局训练局田径场进行,与刘翔一起“比赛”的还有史冬鹏等四位选手。

  但孙海平同时认为,刘翔的整体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孙海平说,刘翔的脚伤还是有些反应。

  孙海平表示,现在到比赛还有十多天,我们会加紧他的恢复治疗和各项训练,让刘翔届时能没有任何顾虑地全力投入比赛。

  “到比赛时,如果刘翔状态比今天更好,他将会有比今天更好的成绩。”孙海平说。

  孙海平没有透露刘翔今天跑出的具体成绩,但从孙海平教练的言谈中,可以听出今天的训练成绩基本上达到孙海平此前的预期。

  除了成绩之外,孙海平对刘翔今天的起跑也大为满意。孙海平前一段时间一直在抓他的起跑反应,今天为了客观测量刘翔的起跑反应,孙海平甚至把上海比赛时负责计时的几位工作人员也请到了训练场。

  “他今天的起跑反应非常好,比平时他参加比赛的平均起跑反应要好很多。希望他在奥运会比赛时能表现出今天的起跑反应水平。”孙海平对记者说。

  训练到快六点才结束,孙海平介绍说,饭后刘翔还要进行恢复治疗。“晚上我们就在宿舍看奥运会开幕式了。”

  刘翔则以一贯的态度对记者表示,比赛越来越近,最重要的是要有平常心。“真的不要去想太多,比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只要自己尽力了就好。”刘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