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08刘翔对手动态

刘翔紧张奥运备战训练中 劲敌古巴小将低调抵京

  “梦想不只是突破12秒88……”由刘翔出演的广告片仍在电视里反复播放,古巴小将罗伯斯却已将这一梦想先期达成。昨天上午9时许,罗伯斯戴着眼镜,斯文地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8月21日,他将与刘翔决战紫禁城下。

  刘翔劲敌

  本来,刘翔在110米栏项目上的劲敌主要来自美国,诸如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奥利弗。约翰逊因伤无缘北京奥运会,刘翔少了一大对手,但“走了一只狼,却来一只虎”。12秒87的成绩,21岁的年龄,英姿勃发的罗伯斯在6月12日打破了刘翔把持了一年半的世界纪录。而且,在随后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又跑出平刘翔纪录和12秒91的惊人成绩。昨天,不少记者获悉罗伯斯从古巴首都哈瓦那飞抵北京的消息后,早早赶往机场2号航站楼,以期一睹这位小将的临战状态。

  金牌梦想

  9时,罗伯斯身穿古巴队服走出通道。从古巴到中国,迢迢万里的旅程没有给小将留下一身疲惫,他自己推着行李车,嘴角泛着微笑,看上去十分轻松。看到接站的同胞,罗伯斯十分亲热,对热情的中国媒体也显得亲和,但也仅止于拍照留念。中国记者想从他口中听到夺金的豪言壮语,得到的却是神秘的微笑。教练桑迪亚哥也只向记者介绍了寥寥数语:“我们现在已经准备好了,他状态不错,就等着听好消息了。”

  之后,罗伯斯师徒走出大厅,没有像其他运动员一样乘坐机场巴士离开,而是钻进使馆特派专车,带着加勒比海的清新之气绝尘而去。小计一下,罗伯斯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时间也仅仅在十分钟左右。

  谁终胜出?

  因为13亿中国人的持续关注,110米栏成了所有田径项目中最特殊的一个,这枚金牌,也被赋予了丰富的含义。与罗伯斯近来频频参赛热身的训练方式不同,“黄色闪电”刘翔一直闭门不出,选择以静制动。在两人以往的交战史上,刘翔略占上风,但在罗伯斯破纪录、平纪录等场合,刘翔均缺席。

  目前刘翔仍在按部就班地训练。据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正向巅峰状态迈进,预计在8月中下旬达到顶峰。然而,昨天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罗伯斯,同样没有大战在即的紧张,而且经过多次大赛磨砺,所谓“没有经验”的判断,似乎也离他而去。那么,刘翔的主场优势能否化为神奇力量,助推“黄色火箭”一飞冲天,现在尚言之过早;刘翔、罗伯斯的巅峰对决,到底谁占上风,胜利的天平也在犹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