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鸟巢”老人的奥运日 见证奥运筹备完整历程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 周婷玉

  国家体育场“鸟巢”南侧的奥运会倒计时牌显示的数字跳至“0”,何林元老人按下快门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 2001年7月13日,中国申奥成功的那天,何林元正忙着将自己制作的首日封寄给公司在莫斯科的同事,盖上当地邮戳再寄过来。

  500天、100天、10天……伴随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一步步临近,是“鸟巢”的一天天成长。每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每一次特殊的天气,每一场活动,何林元都会用相机拍下“鸟巢”的样子。

  8月8日早上6点,家住“鸟巢”附近的何林元就带上摄影的行头,围着“鸟巢”转了一圈,在平时拍照的附近拍了很多照片,还有很多游客。

  目前他已拍摄“鸟巢”图片上万张,其中洗印出来的有千余张。他的作品已被制作成高档《精彩2008邮票珍藏册·国家体育场》1000册,邮折3000册,作为奥运会的赠送礼品。

  何林元说,看着“鸟巢”的成长,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它从一片空地上逐渐长成一个健壮阳刚的小伙子。“作为中国一名普通老百姓,能够让更多的人分享‘鸟巢’的喜悦,很有成就感。”

  这么多年来,何林元越拍对鸟巢的感情越深,认识也越来越深刻:在龙形水系上看“鸟巢”,它就像落在水里的元宝;雪天土堆边的“鸟巢”就像是在雪山顶上;夜间灯光闪烁,披着中国红的“鸟巢”就像一颗跳动的“中国心”……

  《喜筑巢》是何林元最得意的作品之一,无论是邮册还是展览,这张都必须选用:前景是一只喜鹊站在柳树上,搭建自己的鸟巢,嫩绿的柳条随风飘起,背景是巨大的“鸟巢”钢结构,顶上有几个工人正在修建体育场的模糊身影。鸟在筑巢,人也在筑“巢”,这是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