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郎朗献演鸟巢开幕式 世界杰出钢琴大师期待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举行前夕,文艺界人士纷纷在以各种方式为奥运加油。天才钢琴家郎朗也将艺术的触角升入了体育领域,不仅将在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献演,还将穿着与adidas Originals合作设计的专属球鞋。

  《纽约时报》当年曾以"旷世的奇才似乎无所不及 "来评价过这位钢琴"神童"。郎朗1982年出生在中国沈阳、三岁跟随音乐学院教授朱亚芬学琴的郎朗,五岁时便获得沈阳钢琴比赛的第一名,并举行个人首次独奏会,自此郎朗就开始在各项比赛中获奖。

  九岁时他进入中央音乐学院,成为教授赵平国的学生。1995年他在日本举行的第二届柴可夫斯基青年音乐家比赛的一等奖。1997年进入美国著名的费城科蒂斯音乐学院。

  18岁时,郎朗已经展现出非凡的才华和超出其年龄的音乐理解力。 在1999年8月的里维尼亚音乐节上,他顶替生病的钢琴家安德列瓦兹演奏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由著名指挥家艾申巴赫指挥芝加哥交响乐团协奏。在只有两天准备时间的苛刻条件下,郎朗从容发挥,将那场演出变成了"世界级年轻钢琴家郎朗"表演的舞台。演奏获得极大的成功,朗朗因此而一炮走红,媒体将他誉为"难得一见的天才",里维尼亚音乐节也邀请他来年夏天再度演出。目前,郎朗是世界著名的经理人公司IMG的签约艺术家,也是大名鼎鼎的德国德唱公司的签约演奏家。

  郎朗是第一位与柏林、维也纳、美国五大等所有一流乐团长期合作,在全世界所有的著名的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会的中国钢琴家。年仅24岁的他,已成为继霍洛维兹和鲁宾斯坦之后世界钢琴界的又一位领军人物。郎朗的音乐才华以及热情奔放的性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古典音乐最理想的诠释者和年轻人心中的偶像。

  郎朗的才华与其热情奔放的性情相得益彰,使他成为古典音乐最理想的诠释者和年轻人心中的榜样,很多国际知名品牌也看中了郎朗的国际影响力,纷纷与他签下代言协议,如世界顶级名牌表“劳力士”、这次借郎朗来京宣传的机会,国际汽车品牌“奥迪”公司与其签下代言合约,郎朗音乐超凡的鉴赏能力和充满才华的表演,赢得了全世界观众的喝采。

  去年他的演出已达到了150场之多,2004年柏林爱乐大厅独奏会上,郎朗首演拉赫马尼诺夫第二奏鸣曲,德国第一大报《镜报》称:“郎朗是21世纪的霍洛维兹,而听郎朗弹拉赫马尼诺夫,又使我们忘记了霍洛维兹。”

  2004年六月郎朗到以色列,与祖宾.梅塔以及以色列爱乐乐团合作,以色列最重要的报纸评论:“郎朗的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超过了鲁宾斯坦,超过了所有人。”;

  2004年10月郎朗在纽约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纽约时报》评论:“郎朗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钢琴超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天才钢琴家!他可以在钢琴上做任何事情,而且做得非常完美。”

  2004年11月西雅图独奏会后,《西雅图时报》以“郎朗从天才钢琴家到大师”为题盛赞郎朗才华横溢的表演…….

  2005年他回国宣传前夕,应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的诚邀郎朗到休斯顿举办,为感谢东南亚海啸捐款人慷慨解囊献爱心的临时音乐会,演出结束后老布什夫妇情不自禁走向舞台拥抱郎朗,杨洁篪夫妇也上台向这位年轻的古典大师深挚祝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