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百名“鸟巢”自愿者启程赴京 用微笑服务奥运会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志愿者。我承诺:尽我所能,无私奉献……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昨天,我省百名“鸟巢”志愿者启程赴京,100名志愿者庄严宣誓。

  据悉,我省100名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是从近30000名报名者中,通过网上答题、分区面试、综合测试3个阶段严格选拔出来的。

这些志愿者由学生、教师、公务员组成,其中在校学生占到志愿者总人数的80.8%,最大的志愿者41岁,最小的18岁,其中小语种占8%,(包括俄语、德语、法语、日语等语种),少数民族8人(包括回族、满族、蒙古族、瑶族、朝鲜族),绝大多数志愿者有过志愿者服务经历。

  郭红菊是石家庄市54中的老师,她告诉记者,不仅仅她是志愿者,她的丈夫这次也幸运地成为了志愿者,成为少见的夫妻组合。她说,“孩子已经17岁了,托付给了我的同学,我们两口子双双被选上是我们的荣幸。”

  根据安排,我省100名志愿者将被集中安排在“鸟巢”场馆观众服务业务口。此次按照北京奥组委、团中央统一要求,我省奥运会志愿者将于8月9日至14日在京参加北京奥组委组织的统一培训,15日上岗服务。

  此前,团省委还聘请河北冀正律师事务所担任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河北服务队法律顾问,从8月7日到今年12月30日,义务为100名奥运会、残奥会河北志愿者提供法律服务。据悉,为京外奥运志愿者聘请法律顾问在全国还是首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