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提前预约待产奥运宝宝 情况并没有想像中的火暴

  如果说2008年出生的宝宝可称作奥运宝宝,那么8月8日出生的就是名副其实的奥运宝宝了。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省会一些预产期临近的准妈妈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希望能在8月8日生下一名奥运宝宝,甚至不惜进行剖腹产手术。

  提前预约待产奥运宝宝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市妇产医院,据该院产三科主任李望介绍,目前该院共有20多名准妈妈在院待产,并准备在8日接受剖腹产手术,生个奥运宝宝。李望说:“北京奥运会圆了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准妈妈们希望在奥运会开幕这天生下奥运宝宝,让宝宝沾沾奥运的喜气,这种心情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产科病房内,一位将在8日第一个接受手术的准妈妈难掩内心的喜悦。虽然已经做好了接受手术的一切准备,但这位准妈妈还是有些紧张,“明天(8日)就要上手术台了,不知道能不能顺利生下宝宝。”这位准妈妈表示,她的预产期在8月13日,超过北京奥运会开幕5天,因此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决定生一个名副其实的奥运宝宝。

  预约情况没有想像中火暴

  随后,记者从石家庄市内几家主要医院了解到,目前各院均有希望在8月8日生产而提前到医院待产的准妈妈,但并不如想像中那样火暴。大部分准妈妈都是因预产期就在这几天,才准备在开幕式当日进行剖腹产,并没有为生奥运宝宝而冒险生产的情况。

  专家提倡自然分娩

  对于这些选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生产的准妈妈,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产三科主任李望表示,孕妇有自主选择生产方式的权利,因此只要产妇和胎儿条件允许,医院会尊重其意见。不过,自然分娩对母亲和孩子都有好处,风险比剖腹产低很多。图:开心的准妈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