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主火炬台在哪里?猜想锁定鸟巢“玲珑塔”

  谁是最后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以什么样的方式点燃奥运主火炬台?从洛杉矶奥运会开始,这都是最后才能揭开的谜底。正因为是谜,在最后一秒,人们都有猜测的冲动。

  如果要猜想点火方式,首先要问火炬台在哪?

  如果想知道导演张艺谋如何设计点火方式,那第一件事就是找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台。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媒体关于主火炬台的报道。从种种迹象表明,奥运会主火炬台可能藏身的地方有两处。

  最大胆的猜想是主火炬台可能在鸟巢北边的“玲珑塔”。央视把奥运会转播放在“玲珑塔”。如果主火炬台就在“玲珑塔”的最上方,当火炬点燃时,下面就是主持人在主持节目,从艺术效果看,这是一个很大胆的设计。

  如果主火炬台放在这里,最大的技术困难就是当火炬台点燃时,如何避免产生的巨大热量影响“玲珑塔”的稳定和节目的主持。

  如果不是在“玲珑塔”,那主火炬台可能在鸟巢内,因为在鸟巢和水立方附近还没有发现能够成为主火炬台的建筑物。

  此前有媒体称,在鸟巢顶部加装了一组新的弧形设施。这有可能成为主火炬台。但从目前的设施结构看,那是全封闭形的———如果是主火炬台的话,那这里届时会有一个奇特的打开方式。

  点火这秘密,不猜心痒痒,一猜又拿不准———开幕式就要开始了,大家还是看电视屏幕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