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五彩焰火映红北京夜空 百年奥运期盼今宵梦终圆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刘浦泉 殷丽娟 李志勇

  “百年期盼,今宵梦圆。”2008年8月8日晚,五彩斑斓的焰火此起彼伏,遥相呼应,映红了整个北京夜空,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开幕而欢呼、喝彩和祝福。

  从安慧桥到健翔桥,北四环路两侧聚集了观看国家体育场焰火的人群。当晚8时许,第一组焰火从“鸟巢”上方腾空而起,组成了奥运五环、欢庆笑脸、白鸽彗星、牡丹花开、银色瀑布、升旗、星星、和平鸽等靓丽图形,人群中不时爆发出欢呼声与喝彩声,相机的“咔嚓声”更是响成一片。

  与国家体育场遥相呼应,一枚枚礼花弹从天安门广场上空冲天而起,五彩的五环、柱形的礼花、怒放的红牡丹、含蓄的金菊花等焰火图形映红了天空。绚烂多姿的礼花与广场上流光溢彩的华灯交相辉映,使天安门城楼更显雄伟、庄严和辉煌,广场中心的花坛主景“舞动的北京·中国印”也更加光彩夺目。

  “中国人的百年奥运梦想终于实现了,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望着天安门广场上空绚丽的焰火,住在东城区东华门附近一户奥运人家、专程从香港赶来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冯美慧女士说,“能与朋友相约来北京观看这一世界性的体育盛会,特别激动和高兴。”

  什刹海畔,灯火如虹,游人如织。银淀桥畔,不同肤色的游人,围聚在一个个酒吧设立的电视机前,一边喝酒、品茶、聊天,一边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实况转播。当一缕缕焰火在钟鼓楼上空升腾而起时,人们纷纷来到户外仰望天空。已在北京担任一年外教的意大利人韦蕾丝小姐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说:“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焰火,北京的夜空真是太美了!”

  永定门城楼附近,观看焰火的市民翘首企盼。“我们天天盼奥运,今天终于盼到了。”正在永定门附近值班的社区治安志愿者刘春俏老人说,虽然不能在家中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直播,但能在户外观看焰火也不亏,“这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一定要站好岗,履行好职责。”

  当晚,北京市共设立了永定门、天安门、鼓楼等32个焰火燃放点。从20时03分55秒开始,焰火沿着北京中轴线由南到北依次燃放。居庸关长城也配合国家体育场内仪式打出了彩虹造型。中国红成为燃放烟花中出现最多的颜色。绚丽多彩、造型各异的焰火,为北京的夜空营造出欢乐祥和的奥运氛围。

  “古老的北京,绽放欢庆的笑脸;缤纷的焰火,照亮今天的日子;今天是个好日子,百年的期盼终如愿。”在焰火映红京城的同一时刻,北京的手机用户收到了这样一条发自奥运手机报的彩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