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南国今报:奥运男足从“鸡肋”变成“香饽饽”

  7日,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将拉开战幕。尽管奥运男足赛事长期以来一直有着“鸡肋”之称,但在北京奥运会上,鸡肋虽然还没有变成饕餮盛宴,但至少已经成为了“香饽饽”。

  毫无疑问,奥运会是当今世界上最具魅力的体育盛事,而足球尤其是男足则是风靡全球的第一运动。

但当两者结合在一起成为“奥运男足”却魅力顿减,长期成为“鸡肋”。

  然而放眼北京奥运会,可以说奥运男足正从“鸡肋”变成“香饽饽”,其标志至少有三。

  其一,梅西这一当今世界足坛最为优秀的球员之一参加奥运,为打破“只有二流球员踢奥运”的恶性循环树立了榜样。究其个人原因,无论梅西今后的足球生涯将会如何精彩,出生于1987年6月的他只剩下今年这惟一的一次以适龄球员参加奥运男足比赛的机会,恐怕是吸引他前来北京的最大原因。这位18岁踏入职业足坛的天才球员,至今已经收揽了无数荣誉,甚至在去年以弱冠之年就登上世界足球先生次席,他期待一枚奥运金牌以续完美,当然可以理解。

  其次,除梅西之外,我们还看到此次参加奥运会的还有罗纳尔迪尼奥、里克尔梅、马斯切拉诺、帕托、迭戈、马凯、乔文科等一长串的球星名单。这虽然尚无法与世界杯上琳琅满目的球星名单相提并论,但至少已经显示出,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将不再是星光黯淡的异类空间。

  再者,球星个人对奥运足球比赛质量的提升作用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无疑是各球队整体对奥运赛事的重视程度。阿根廷队此番动用各方力量向国际足联要求巴塞罗那放行梅西,态度异常坚决;而巴西队尽管五夺世界杯冠军,但独独缺少其夙敌阿根廷队所拥有的奥运金牌,这一难堪也刺激了巴西队此番高度重视,尽遣主力。南美双雄的暗自较劲成全了本届奥运会的两支豪华球队,两者重视奥运男足的示范作用也可想见将深远悠长。

  当然,鉴于种种限制,我们无法奢望奥运男足成为世界杯那样的足坛盛宴。但当盛宴不可期之时,吃上个香饽饽也算令人神往,至少远胜过鸡肋的食之无味。

  潘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