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奥运开幕式:这一时刻 各国运动员是“一家人”

  任俊明

  奥运最重要的环节即将上演,世界各国运动员将按顺序走进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

  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共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运动员,其中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广大发展中国家,既有庞大的体育劲旅,也有袖珍精干的参赛团队。

  虽然运动员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区,但是在这一刻,国家的经济实力、运动员的肤色、文化背景、信仰的不同都已经不再重要,参与奥运、挑战自我、勇于超越的精神力量和不懈追求,让我们共同聚会在奥运的五环旗下。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运动员们比拼的是技能、毅力与智慧,弘扬的是团结、友谊、和平,追求的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运动员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在同一块热土上拼搏。奥林匹克的精神在这一刻得到升华,世界大同的理想在这一刻得以实现。愿世界永远和平,祝人类共同的家园繁荣昌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