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专访克罗地亚总统:北京奥运是最盛大的体育盛会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专访:克罗地亚和中国加强合作的前景广阔——访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

  新华社记者孙瑞军

  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克罗地亚和中国的关系目前正处于最好的阶段,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

  73岁的梅西奇7日晚抵达北京,前来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提及对中国的印象,梅西奇说,比起6年前他应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中国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说,中国的快速发展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梅西奇指出,克中双边关系良好的基础在于两国之间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他对克中关系的未来表示乐观,相信两国关系今后会更加密切。

  谈到两国间的经济合作,梅西奇说,克罗地亚将利用中国一些城市的商业中心将克罗地亚产品推向中国市场。同时,依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克罗地亚也可以成为中国产品进入欧洲市场的入口。因此,双边合作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梅西奇说,克罗地亚正在为加入欧盟做出努力,愿意成为中国与欧洲国家展开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梅西奇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奥运史上最盛大的一次体育盛会。他还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克罗地亚运动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期盼他们努力拼搏,取得优异的成绩。

  谈及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项目,梅西奇说,他年轻时喜欢手球运动,但由于年事已高,现在他更喜欢游泳和高尔夫。

  克罗地亚此次共派出106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田径、篮球、拳击等15个大项的比赛,这是克1991年独立以来派出的阵容最大的奥运代表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