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外媒:开幕式盛大文艺表演展现中国悠久历史画卷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图为开幕式之前热场演出节目之一:藏族热情奔放的舞蹈。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图为开幕式之前热场演出节目之一:藏族热情奔放的舞蹈。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8月8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于8月8日晚8点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四年一度的体育盛典由此拉开帷幕。北京奥运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图瓦卢和黑山共和国。

  报道说,这是亚洲时隔20年第三次举办夏季奥运会。前两次分别为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和1988年的首尔奥运会。中国拥有13亿人口,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此次中国高举“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口号。

  报道说,参加开幕式的各国首脑超过80名,为历年奥运会最多,其中包括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和美国总统布什。开幕式由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盛大的文艺表演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画卷,尾声部分会升起巨大的“地球”,以此强调大会主旨。

  

  日本派出了本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由576人组成的代表团,将排在第23个入场,担任旗手的是女子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19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