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德国媒体聚焦北京奥运会:中国正融入全球化世界

  新华社柏林8月8日电 北京奥运会8日开幕当天,德国各大媒体在头版显著位置均刊出有关奥运会的大幅照片,并纷纷推出奥运专版。各大电视台也长时间地插播奥运会开幕式前北京的实况。

  《柏林晨邮报》8日在头版刊出了北京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的一张夜景照片,配合的文章用中德两种文字写道:“北京欢迎您”。

  《南德意志报》在当日的奥运专版报道了一系列德国名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德国体育用品商特里格马公司总裁格鲁佩说:“我认为今年的奥运会选在北京举行是件很棒的事,中国向融入一个全球化世界迈出了很大一步……我认为,今年的奥运会将使欧盟与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更加接近。”

  《法兰克福汇报》8日在头版用3个醒目的红色阿拉伯数字“8”作为配图报道奥运会开幕,并在奥运专版中详细介绍了北京奥运村的情况,并着重分析了游泳、射击、帆船、马术、网球等运动项目的奖牌争夺情况。

  德国电视一台和电视二台8日当天将交替对奥运会开幕式等现场情况进行实况转播。这两家公共电视台共计划播出300小时的奥运电视节目,为此两家电视台均向中国派出了由300多名报道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强大报道组。此外,各数字化电视频道也计划播出共600小时的奥运专题节目。欧洲体育台则会全天不间断进行奥运报道。

  德国与北京目前6小时的时差为德国网络媒体报道奥运提供了一定的优势。除电视实况外,德国电视一台和二台也都将在其网站大量网上直播奥运赛事并及时刊出赛况和专家网评。众多私人网站媒体也计划在奥运期间大显身手。德国一家体育网站主编杜德克认为,很多德国人会在早上打开电脑了解前一天晚上的奥运赛事情况。他说,“时差使得北京奥运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网上盛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