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奥运圣火"加温"天堂杭州 举城同庆今朝百年梦圆

  百年奥运梦,今朝终圆满。今天,奥运圣火的熊熊热力,越过千山万水的阻隔,迅速“加温”了天堂杭州市民庆祝北京奥运会的激情。

  新人:以奥运见证爱情

  据杭州市民政局消息,连日来杭州预约在今天登记结婚的人数不断攀升。

截至八月七日,杭州预约登记量达两千三百三十一对,单日登记量创历史最高。

  今天,记者分别前往杭州市拱墅区、西湖区、上城区、下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排队领证,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预约时就按时间段给新人安排了登记时间,新人是按号和约定时间来登记,所以现场井然有序,没有出现喧闹、排长队现象。

  从事文秘工作的章小姐与从事IT行业的“准老公”张先生,八日上午一同走进拱墅区婚姻登记处。这对“奥运夫妻”透露,早在七月初就已在民政部门预约登记,当天已履行了登记结婚的大部分程序,“希望能借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好日子给彼此的爱情定下一份承诺,为自己的终身大事添一份特殊的意义。”

  另外,考虑到一些年轻人为了赶时间太匆忙,几乎所有的民政局都准备了免费的午餐、晚餐和水。同时,为晚上八点后办理登记的新人们准备了电视,以备届时收看奥运会开幕式。

  准妈妈:抢生“奥运福娃”

  记者在杭州看到,为能在八月八日生一个“正宗”的“奥运福娃”,不少准妈妈摩拳擦掌,准备剖腹产抢生“奥运宝宝”。日前,在杭州部分医院,每天都要接待许多前来咨询“八月八日剖腹产能否预约”这类问题的孕妇和家属,其中有个别人甚至将预约时间精确到八月八日晚上八点。

  “我老公特别喜欢体育,刚好我的预产期是八月五日。因为孩子比较大,胎头比较高,估计自然分娩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他坚持让我生个奥运宝宝,见证百年奥运。”建德的准妈妈小林表示,能理解“体育迷”老公的想法。

  市民:载歌载舞庆奥运

  记者了解到,杭州松木场社区艺术团的大爷大妈们载歌载舞,以一曲《歌唱祖国》表达杭州市民对二00八北京奥运的祝贺。站在旁边观看的路人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唱了起来。

  “通过这些歌舞,生动地将喜庆的气氛烘托了出来。”杭州市民张晓东告诉记者,这样的场面让他感到很激动。“奥运会是全中国人民的大日子,自然也是我们杭州人民的大日子。我们虽然不能亲自去北京观看奥运,但我们的祝福却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传递到那里。”

  见证者:电视牵起奥运情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奥运会的见证者。我们将通过收看电视,来关注北京奥运的动态。”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陈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几个同学已经在外面租了宾馆,专门为了收看奥运会。

  记者了解到,很多在杭州的香港同胞自发组织起来,一起到酒店看奥运会,见证这令人激动的一幕,以此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祝福。

  “由于很多人都要回家看奥运,今天整个杭州交通的高峰期也改变了。”杭州出租车司机刘先生称,他也准备晚上找个地方看奥运会。“我们虽然不能为奥运会做点什么,但通过看奥运会表达自己对这个盛事的关心,还是可以做到的。”(柴燕菲 汪恩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