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挪威小伙只身看奥运会 鸟巢梦口“为中国加油”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宇 宋盈)两边各伸出一个角的高顶礼帽上印着红、蓝、白色十字形图案的挪威国旗,白色T恤衫上有同样国旗图案,大红裤子上印着长着翅膀的小猪、酒瓶和开瓶器、大手等各种可爱图案。

“鸟巢”门前,一身这样装扮的挪威小伙子约翰·尼恩森很是抢眼。

  更抢眼的是尼恩森肩膀上斜插着的一面小小的中国国旗和脖子上扎着的一条印着“中国加油”字样的大红围巾。其实18岁的尼恩森是一名准备入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普通观众。不过,既然看到大家对自己很感兴趣,小伙子干脆就留在门口当了北京奥运会的义务“迎宾员”。他英俊的脸上满是笑容,招呼过往观众、和人合影留念,忙得不亦乐乎。

  好不容易等到个空隙,记者抢上前去和他聊了起来,才知道这身装扮其实是他们家乡一种很普通的传统服装,他身上那条可爱的卡通裤子当地高中生毕业时都会穿。他刚刚高中毕业,利用假期来到了他一直心向往之的中国,观看他生平第一个奥运会。

  尼恩森说他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而且是独自一人旅游。来到中国的近一个星期里,他去山西太原走了一躺,在北京则将长城故宫等著名景点都看过了,总的感觉是“棒极了”。问到他单身一人在一个遥远的国家旅游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他直摇头:“中国人都很热情。他们常常主动问我需不需要帮助。”

  看完开幕式尼恩森还要到中国其他城市转转,15日再回北京看一场田径比赛,之后就回国。他觉得挪威自行车、赛艇和射击等项目实力很强,“说不定能拿到4块金牌呢”,不过他说自己倒不是非得去看挪威运动员参赛的项目,“这是我第一次看奥运会,我在乎的是这种感受”。

  问到脖子上围着的“中国加油”字样的围巾,尼恩森说是他在街上买的,上面的汉字他只知道是一句与奥运有关的标语,并不知道具体的意思。记者将这几个字的意思翻译给他听,他显得特别开心:“这正是我要的。为中国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