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花絮:日本入场舞中日两国国旗 布什加油很卖力

入场视频:[中国][希腊][中华台北][中国香港][美国][俄罗斯][日本]
[英国][伊拉克][巴西][意大利][阿根廷][德国][印度][古巴][法国]

  中新社记者 翁阳 在今晚北京奥运各代表团入场仪式上,“挥舞双旗”的日本代表团成为场内一道亮丽风景,以“五环”发型亮相的德国旗手诺维茨基更显个性十足。

  中日友好的“两面国旗”

  由乒乓球选手福原爱担任旗手的日本奥运代表团第二十三位入场,每个代表团成员手中都同时挥舞着日本和中国国旗。现场观看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并未站起挥手,只在座位上微微颔首致意。除却可爱乖巧、在中国甚有人缘的福原爱,以及代表团中靓丽的女排姑娘也成为镜头捕捉的对象。

  NBA成旗手贡献“大户”

  尽管美国代表团并未将科比抑或詹姆斯选为旗手,但中国姚明、德国诺维茨基、阿根廷吉诺比利以及俄罗斯基里连科四位现役巨星,皆为美国NBA所贡献。出人意料的是,同在NBA的加索尔以及网球神童纳达尔都未成为西班牙旗手,这一位置被雅典皮划艇冠军卡尔所占据。皮划艇这一水上项目也为各国贡献了四名旗手。纳达尔的“死对头”,瑞士网球骄傲费德勒担当该国旗手。

  “洋笑星”惊现加拿大代表团

  师从姜昆、能说一口地道北京话,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加拿大相声演员大山此次摇身一变,成为加拿大北京奥运特使。当他惊现加拿大代表团时,有人“抱怨”连连:为啥不让“大山”当旗手?据悉,大山的主要职责是帮助加拿大选手、教练员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和习俗,奥运前他专门为代表团做了一本二十页的小册子《大山指南》。

  比伊拉克更MINI的代表团

  奥运开幕前,赴华征途一波三折,仅有七名选手参赛的伊拉克曾吸引全球无数关注目光。但从入场情况看,伊拉克还远非人数最少的代表团。乍得由于错过了非洲奥运资格赛,使原本十五人的参赛队伍大打“折扣”,最终只有两名田径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此外,包括旗手在内的巴勒斯坦代表团也仅有六人。

  布什加油很“卖力”

  面对阵容庞大的本国代表团入场,前来观礼的布什夫妇从一开始就起立致意,始终面带微笑的他们不断挥舞手中国旗,直至压阵的科比、安东尼、霍华德等“梦八”球员离去为止,前后持续近三分钟,表现相当“卖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