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开幕式场外花絮:巧遇“骄傲”的高金素梅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来自台湾的高金素梅文化团队在“鸟巢”表演“我们都是一家人”歌舞。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来自台湾的高金素梅文化团队在“鸟巢”表演“我们都是一家人”歌舞。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飘扬的五星红旗、五环旗、各国国旗、闪烁的彩灯,在古老的北京夜空点燃张张“笑脸”。八月八日晚的奥林匹克公园,享受奥运的欢乐成为唯一的主题,感染着开幕式的各色亲历者。

  “最棒”的香港舞蹈团

  “加油!加油!”“我们表演完了,好高兴啊!”“你们是最棒的!”结束了垫场节目的香港女孩挥舞着手中的折扇,向一路遇到的准备上场的演员们欢呼。

  身为香港中学普通话老师的麦颖儿告诉记者,她们是香港舞蹈团的团员,共有六十余人,舞蹈的名字是《马运之都耀香江》,“香港将承办一次最棒的奥运会马术比赛”。

  离场的路上,麦颖儿和同伴们不停地和迎面遇到的演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大声打招呼,甚至合影留念。当记者问她们是否互相认识时,麦颖儿笑着说,“不认识,我们以前彩排时就这样的,总是互相加油鼓劲,大家都是最棒的。”

  “太兴奋了,就像做梦一样,今晚我肯定睡不着了。”四个月的彩排让麦颖儿吃了不少苦头,但“能参加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一切都值得”!

  巧遇“骄傲”的高金素梅

  一件简单的白衬衫,头发简单地扎在脑后,八日晚,记者在“鸟巢”外意外遇上了刚刚完成垫场节目的高金素梅。走在一群穿着台湾原住民服装的演员中,她满脸是汗却掩不住骄傲的笑容。

  “现场气氛怎么样?”

  “非常棒,这是一生难忘的经验。我们为了这次表演准备了半年多,团员们特别高兴。我领唱《我们都是一家人》,回头看他们跳得太好了!”高金素梅转身为记者介绍她身后几个演员,“这是卑南族的小伙子们,来,欢呼一下!”

  由高金素梅率领的一百零一人的台湾原住民文化团队是台湾唯一受邀在奥运会开幕式现场表演的团队。演出成员全部来自相关部落,有农夫、渔夫、猎人、工人、学生,没有一位专业演员。其中年纪最大的六十五岁,最小的只有十四岁。

  代表团兴奋等待进“鸟巢”

  所有即将出席入场仪式的代表团纷纷身着靓丽且极富民族特色的盛装礼服,早早在奥林匹克中心区集结。距离开幕式还有一个半小时,承载大队人马的班车开始向“鸟巢”进发。

  国旗、相机成为手中必备,一张张笑脸流露出愉悦之情。他们从大巴车上探出头,拍摄夜晚的中心区奥运景观,向路边的志愿者热情招手。两个多小时漫长的入场等待,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兴奋的情绪。

  美国代表团更是选择了步行,顺便欣赏流光溢彩的国家体育馆、蔚蓝的“水立方”、红色的“鸟巢”。男篮“飞侠”科比·布莱恩特、“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身穿西装长裤,显露赛场上难得一见的斯文俊朗。和队友指点着奥运场馆侃侃而谈的两人,不时以优雅的笑容回应路人的兴奋尖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