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罗斯田协主席:不会再有运动员被取消奥运资格

    搜狐体育讯 兴奋剂越来越成为北京奥运会关注的焦点,而俄罗斯代表团是其中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在八月初,国际田径协会联合会通过决议,取消了五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其所管辖的一切比赛的资格。

这些运动员包括叶莲娜-索博列娃、达里娅-皮夏利尼科娃、古利费娅-汉娜费耶娃、塔季扬娜-托马索娃、尤利娅-弗门科。原因是2007年所取的兴奋剂测试样品与这些运动员的DNA不一致。

  俄罗斯田径协会主席瓦连京-巴拉赫尼切夫在北京接受了俄罗斯“体育”电视台记者奥尔佳-博戈洛夫斯卡娅的采访,他表示这是俄罗斯兴奋剂监督机制不完善才导致田径运动员们失去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很多人都在担心俄罗斯田径队还有人会因此失去奥运比赛资格,但是他们的田径协会主持表示目前还一切正常。“我专门问了国际田联,问他们俄罗斯运动员是否有兴奋剂试验呈阳性问题。但是他们的话让我放心了,他们证实,在‘黑名单’中没有我们的田径运动员。”

  而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列昂尼德-加盖乔夫和俄联邦体育、运动、旅游署署长维亚切斯拉夫-费季索夫称,巴拉赫尼切夫没有及时向他们汇报有关可能取消我们田径运动员参赛资格的情况。

  巴拉赫尼切夫对此澄请:“我不想卷入冲突,我也不想指责任何人。对所发生的事我也不推卸责任。2007年发现换了试验样品,但是在奥运会前夕才宣布取消参赛资格,同时又没有令人信服、理由充分的证据――这让人完全无法接受。这种情况发生是因为俄罗斯兴奋剂监督机制不完善。”

  对于主要对手美国,有媒体爆料说其运动员使用目前无法查出的兴奋剂,只是现在只抓住了个别人,而且只是抓住了那些几年前使用了违禁品的运动员。对此巴拉赫尼切夫说:“尿样会保存八年,将来会掌握如何查出那些目前无法识别的兴奋剂。为了提高成绩需要发展的不是药物学,而是体育及医学。”(屈春晖/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