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全球运动员共同为中国"作画"

全体运动员共同创作的“画作”
全体运动员共同创作的“画作”

  当全球运动员步入鸟巢的同时,他们也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一幅史无前例的巨大画作,这就是在贯穿开幕式整个过程中那幅巨大的画作。

  在开幕式的一开始,画卷流动着历史进程的符号,演员形体仿佛中国的水墨,在白纸上留下优美的图画,墨韵酣畅、洒脱写意。随着开幕式的进行,孩子们用五色彩笔,将黑白的水墨画变成了一幅充满童真的画卷,随着全球运动员共同入场,整个画卷,也开始逐渐变成了五颜六色,多姿多彩。

  奥运开幕式上,以一个画卷来展示中华5000年的文明史诗,无疑就是一个绝佳的创意,这幅画卷是一条星光灿烂的时光隧道。

从春秋战国一直到改革开放,从陆地“丝绸之路”到海上“丝绸之路”,从钻木取火、活板印刷、指南针、火药到“辉煌时代”,在这条时光隧道里,中华民族走过了非同寻常的发展历程。

  在北京奥运会上,无数运动员把自己的足迹留在中国的长卷上。随着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入场,长卷变成了色彩斑斓的大地。来自全球的运动员和现场的艺术家以及儿童们共同完成的这幅画,超越了绘画、超越了体育,成为2008年最盛大最感人的艺术!让全球运动员共同为中国“作画”,无疑更体现了我们追求和谐、包容的奥运理念。在这幅令全世界40多亿人口瞩目的画卷里,北京奥运将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更有风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