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图片 > 08北京点火仪式

图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主火炬点燃瞬间

    搜狐体育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奥运冠军李宁点燃圣火,万众期待的悬念最终揭晓。 祥云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 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在零风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在强光和日光情况下均可识别和拍摄。 祥云火炬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 祥云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
源于汉代(公元前206年.公元220年)的漆红色在火炬上的运用使之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火炬设计,红银对比的色彩产生醒目的视觉效果,有利于各种形式的媒体传播。 圣火 1928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9届奥运会上,点燃了火炬塔上的圣火。1934年,国际奥委会正式决定从第11届奥运会起举行圣火仪式。取火种仪式在奥林匹亚赫拉神殿旁举行,然后以接力形式向奥运会会场传递。1936年,柏林奥运会正式举行了圣火仪式。 以后的奥运会一直沿用。在开幕式上举行隆重的仪式,点燃圣火台上的火炬,以火炬燃烧和熄灭象征奥运会的开幕与闭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