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张山:第一天的期待 更看好赵颖慧

    搜狐体育讯 每一个人都在关注首金,我作为一名老的中国射击队队员,我所关注的不仅是首枚金牌,我还关注着所有射击选手。我曾经做过一些统计,对中国射击队和飞碟射击队所参加的的十五个项目进行分析,认为中国射击除男子50米卧射和男子飞碟多向实力较弱之外,其余十三个项目有争夺冠军的实力。

明天是比赛的第一天,进入赛场的,不仅有备受关注的首金争夺,还有老枪谭宗亮参加的男子十米气手枪。我现在还清晰的记得,四年前的雅典,第一天的射击场上,只奏响了中国国歌……

  多么盼望这一刻能够重现在北京。

  首金争夺将从早上9点开始,我国两名运动员都是实力超群,杜丽将是卫冕之战,赵颖慧的第三次为首金出战。这个项目将在上午的十点比出结果。

  记得在雅典,同样是首金争夺,同样是女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我曾告诉我的朋友,请他们关注杜丽,我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她的教练曾告诉我:杜丽是一个胆大的女孩。

  其实,我还认为杜丽在雅典,之所以能拿到哪一块金牌,是和当时媒体对她的不了解,把重点都集中到了更为热门的,第二次具有夺金实力的赵颖慧的身上,我可以说是赵颖慧对媒体的吸引,使得杜丽的资格赛的比赛过程较为清静,有着一个轻松的比赛空间。那么这次,卫冕的杜丽,将不再是一个可以安静地在靶位上完成比赛的选手,她的身后,将聚集太多的长枪短炮,她将享受的是以往赵颖慧曾享受过两次的不得清静的待遇。我从未怀疑过杜丽完全具备的夺金的实力,可在射击馆那么狭小的空间里,是否能把这次比赛,当成她期望的节日,把最好的东西展现给大家,依然胆大杜丽是否能让自己进入无人境地,发挥她操作定向的能力,这将是决定她能否再次成功的关键,我很担心,只能在这里默默地祝福。

  这一次的赵颖慧,已和前两次的奥运经历有了很大的不同,虽然还是夺金的热门,可当关注的目光移往别处的时候,几经沧桑的赵颖慧终于迎来了,可以专注于比赛的相对清静空间。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赵颖慧,终于可以自己打比赛了。前两次的经历让她成熟了不少,从心态上,也与前两次有了很大的不同。我看好赵颖慧。

  在女子气步枪之后,就该男子气手枪上场了,谭宗亮第四次亮相奥运会,能否有所突破,还期待着他心态的调整,在近两年的国际比赛中,谭宗亮没有取得过特别好的成绩,希望这仅是在为奥运的突破积蓄能量。另一位选手庞伟,是一个年轻的运动员,2005年开始进入国家队,只获得过一个世界冠军,在前不久的一次模拟比赛中,我亲眼看到了他打出的60发592环的好成绩,其实对他来说,只要勇敢地释放出年轻选手的激情,发扬勇者无畏的精神,完全有可能由他来续写王义夫的辉煌。我期待着庞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