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王宁:5000年文化难取舍 半月前开幕式做大改动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8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顺利开幕了。开幕式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先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提问:这一届开幕式给我们迎来了梦幻的开幕式,能讲解一下创意么?

  王宁:我们营造梦幻环境,在总导演张艺谋已经定下了这种方式展示中国,无论从突出梦幻方式,突出人情味,突出音乐效果,要做成一首诗。在创意之处,张艺谋总说,我们这场戏一定要让观众看完眼泪花花的。这也是开幕式基本的基调,我们也有刚柔相济,用一种抒情的方式来弘扬奥林匹克。

  提问:我们通过这些表演想向世界传递什么样的内容?

  王宁:认识中国,认识中国文化,认识当代中国。我们最后营造了一万张笑脸,可以打动每个人,这是一种抒情,也是梦幻的方式。我们每个人都融入到节目中了。

  提问:5000年的文化精髓是如何取舍的?

  王宁:这是很痛苦的一个过程,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从刚刚开始创意,一直到演出之前都是难以取舍的。我们从今天看到的篇章,我们把最突出的一些符号拿了出来。用艺术的语言讲述中国的故事。我们要讲述中国的历史,中国的文化,要有一个载体来体现。

  提问:您认为是重仪式还是重表演?

  王宁:开幕式是最隆重的典礼,不是文艺演出,典礼是由仪式和文艺表演组成,而文艺表演只占仪式的三分之一,两个承载的是不同的。

  提问:我们已经经历四次带妆彩排,您有何感受?

  王宁:7月16日是不带观众的,后三次是带观众的。今天的成功是和预演有很大关系。在16日的时候,我们对我们的大结构曾做出重大的调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