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贵宾特写:胡锦涛会心微笑 罗格找"主队"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开幕式上的贵宾们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宋方灿

  八月八日晚八时,全球共享“北京时间”。八十余位贵宾莅临北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鸟巢”成为世界瞩目焦点。

  当晚,“鸟巢”内气温颇高,组织者为每位贵宾提供了中国特色的金色折扇。

一时间,贵宾席上,金色折扇飘飘。多数贵宾身着正装,频频挥舞金色折扇祛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入场时,挥手向现场观众致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与胡锦涛相邻而坐。文艺表演时,胡锦涛不时与罗格亲切交谈。

  文艺表演中,身着红色连衣裙的九岁女孩林妙可在场边演唱《歌唱祖国》,全场观众齐声附和。当唱到“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时,胡锦涛的脸上露出了会心微笑。

  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胡锦涛率先从座位站起,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纷纷起立,挥手向中国选手致意。“中国”、“加油”的喊声响彻全场,

  二百零四个代表团入场完毕后,胡锦涛应罗格之邀宣布: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奥运会开幕。

  中国奥运首金得主许海锋手擎奥运火炬跑入主会场,回到主席台的罗格与胡锦涛轻松交谈。当主火炬手李宁手持火炬在“鸟巢”上方“飞行”时,胡锦涛、罗格等贵宾的目光也随着李宁而动。主火炬点燃后,胡锦涛、罗格鼓掌,面露微笑。

  比利时代表团入场时,罗格夫妇从座位上站起,向场内挥手致意。此后,罗格夫妇二人还不时拿起望远镜远眺自己的“主队”——比利时代表团。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夫妇、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夫妇坐在了一起,他们之间相谈甚欢。中华台北代表团入场时,连战、吴伯雄、宋楚瑜从座位上站起来向健儿挥手致意。

  俄罗斯代表团步入场中央时,俄罗斯总理普京从座位上站起,挥舞双手,俄罗斯选手回以飞吻,全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美国代表团在俄罗斯之后入场,布什总统夫妇同时起立,布什挥舞着星条旗,劳拉站在一边报以微笑。布什夫妇二人起立致意时间长达三分钟。站在他们身后的原美国国务卿基辛格也频频向美国选手致意。

  韩国总统李明博没有和美国总统布什坐在一起,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则坐在布什夫妇身后。这两位东亚贵宾在整个开幕式过程中都没有太多交流,只是在各自代表团入场时,起立向选手挥手致意。

  朝鲜代表团入场时,全场掌声响起,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起立向场内挥手,随后他还拿起了奥运胸卡向朝鲜选手致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