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数字解读奥运开幕式:鸟巢能用百年 画卷长147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开幕式顺利进行,在这其中有一系列的数字来描述北京奥运,解读这系列数字之后就可以非常感到直观与震撼。

  1.7

  开幕式上进行武术表演的演员,对他们的要求一率要在1.7米左右。

  8

  开幕式的日子是2008年8月8日,同时今天确实是一个非常吉祥的日子,比如天公也很做美,另外也有和8字暗合的,还有开幕式时间是晚上8点,另外主火炬场传递火炬接力的火炬手一共是8位。

  18

  鸟巢主体育场中有一个美丽的蓝色星球,这个模型直径为18米。

  48

  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演员们非常辛苦,他们持续演练的时间最长达到48小时,也就是两天两夜不睡眠。

  100

  举办开幕式的鸟巢,它的主体结构的设计使用年限是100年,也是意义非常好的数字。

  147

  在李宁点燃火炬之前,一副巨大的画卷在鸟巢中展开,这幅画卷的长度达到147米。

  204

  开始计划一共有205个代表团将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非常遗憾的是最终是有204个代表团成员派队参加了入场仪式,其中缺了文莱,国际奥委会在8号晚上奥运会开幕式之前作出决定,由于文莱没有为任何运动员注册,他们的奥委会被取消了本届奥运会的资格,因此参加奥运会的国家总数就变成了204个,国际奥委会一直坚持到今天下午,但是仍然希望他们注册,不过一直没有注册。

  800

  在开幕式上有一个巨大的画轴,有许多演员在上面作画,之后在半空中吊起来,这个画重达800公斤。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