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解密长卷创意 "运动员踩脚印"为意外收获

独家揭秘点火全程
组图:图解点燃主火炬全过程 李宁飞天已成经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随着主火炬的点燃以及花团锦簇的焰火的燃放,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圆满完成。随后,奥运会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一行来到奥运会主新闻发布厅,接受了等候在这里的各国媒体的采访。

  在发布会上张艺谋解密了水墨长卷的创意源头,以及实现方式:“一幅长卷打开,是我们导演组一直放不下的一个想法。我们在将近三年的创意中很多的想法,就像老虎吃天,什么都想做。但是我们特别想寻找一种中国的文化的标志,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中国的国画。它的写意、浪漫,我们就想,怎么样在场地上,让一幅画卷神奇地打开,晶莹剔透,美轮美奂。后来我们在想创意的时候,突然又想到了一个,运动员踩脚印,跟我们共同完成作品的想法。把这完全装在了一起,是一套。这个想法在无数次的变化中,这个总的想法从来没有动摇。很感谢我们的技术制作团队,使这个梦想得以实现。它是怎么实现的呢?说起来也很简单,是地面的大屏幕在放映的时候,一点一点的分段放印,两个卷跟它咬合,自转,所有的是一个严密的配合,所以你会看到,就是打开了。”(搜狐体育 于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