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主题歌胜在有新意 与开幕式主题很吻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随着主火炬的点燃以及花团锦簇的焰火的燃放,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圆满完成。随后,奥运会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一行来到奥运会主新闻发布厅,接受了等候在这里的各国媒体的采访。

  开幕式的圆满闭幕让很多秘密都可以浮出水面。有记者问为何选择《我和你》作为整个开幕式的主題曲时,张艺谋表示:“奥组委用了好几年时间征集歌曲,共征集了几万首歌曲,我们也一直在寻找。我觉得大家可能把汉城的《手拉手》作为一个开幕,从媒体上各方面都认为是一类的。好像很多歌曲的作者都是奔那条路走,后来我也在那条路上走了。一个突然的时间我们听到这首歌,当时觉得很美,这首歌的词曲都很平实。那个时候创意中最主要的部分就是要完成一张作品,我们要在现场完成一张作品。除了文艺表演之外,再加上运动员的足迹,要完成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一个最伟大的行为艺术的作品,就是我们的一幅画。我们想通过这一幅画表示我们的一个愿望,所以这首歌“我和你在一起,心连心一家人”,非常的上口,而且让人很感动。所以当时导演一听到这个,马上第一时间就很喜欢它,而且我们觉得跟这一次开幕式的主题非常吻合,然后就推荐所有征集歌曲的同志都来听,也让领导和专家听。总之,大家都很喜欢。”(搜狐体育 于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