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特写:奥运光耀香江不夜天 今夜香港激情将难眠

  新华社香港8月8日电 特写:奥运光耀香江不夜天

  新华社记者 吕诺 苏晓

  “5,4,3,2,1——”8日晚8时,随着电视画面上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焰火在“鸟巢”上空升起,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奥运文化广场传出一片欢呼。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不知是谁首先发出的呼喊,顷刻间连成一片,响彻“东方之珠”的不夜天。

  8月8日,历经百年期盼、七年筹办的北京奥运会,终于和着13亿人心跳的节奏走来。晨曦中,作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马术比赛协办城市的香港,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为支持国家盛事,香港多家机构允许员工穿运动服上班。作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的中国银行,全体员工8日佩戴奥运襟章上班,一线员工早上9点身着奥运红衬衣列队欢迎客户。

  荷里活广场、观塘创纪之城、时代广场等大型商场8日纷纷举办奥运狂欢派对,组织篮球表演,传授游泳“绝技”,专业发型师还在来宾头发上染出奥运五环、“北京好运”及福娃图案;不少新人选择8日结婚,认为8月8日适逢奥运开幕,喜上加喜“好意头”……

  夜幕降临,在维多利亚公园和沙田公园的奥运文化广场,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奥林匹克广场,到处红旗招展,灯光璀璨,歌舞欢腾,锣鼓喧天,俨然欢乐的海洋。成千上万香港市民和访港游客簇拥在直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电子显示屏幕前,挥动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当雄壮的国歌奏响,维多利亚公园千人肃立。五星红旗在奥运会主会场庄严升起,民族自豪感在中华儿女心中升腾。

  “这一刻,我感到好激动,好震撼。”在维园看直播的香港市民袁先生说,“举办奥运会是祖国的荣耀。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希望我们香港协办的马术比赛也向世界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当开幕式展示中国古老的历史和文明,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奥林匹克广场观看直播的英国人乔斯琳啧啧称赞:“开幕演出展示了中国对人类文明作出的巨大贡献。书法、太极等表演非常富有中国特色,这一幕幕都将留在我美好的记忆中。”

  当体操王子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会场的火炬,香港奥运会场内也用电子激光点燃了竖立在沙田奥运马术赛场的6米高的奥运火炬,奥运圣火同时在香港奥运马术赛场熊熊燃烧,在“东方之珠”的夜空中闪耀。

  这一夜,奥运光耀寰宇;这一夜,香港激情难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