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周梦婷:离开幕式最“近”的陕西人见鸟巢很感动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终于在昨日拉开大幕,除了进场的各国运动员外,开幕式引导员或许是离奥运“脉搏”最近的人。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钦点”的280名引导员昨日在鸟巢中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展示着自己自信的微笑,而在这其中,陕西女孩周梦婷成为离开幕式最近的陕西人。

  初见鸟巢很感动

  到底是学舞蹈的,周梦婷的一言一语都非常得体,在谈到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名引导员,周梦婷显得非常激动,“得到这个机会我还是要感谢我的学校,是北京舞蹈学院推荐了我,之后经过层层的海选我顺利过关。”周梦婷是一个面对困难非常自信的女孩子,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来都不惧怕挑战,只有不断地征服自我,才能不断地进步,正是有着这样一股劲,周梦婷才从几千人的海选中脱颖而出,成为280名引导员中的一名幸运儿。周梦婷是幸运的,她也是较早能够进入鸟巢人群中的一位,“第一次见到鸟巢的时候是在凌晨,当时也许是非常疲惫所以没有什么感觉,但到了晚上,灯光全开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这一切,非常漂亮非常壮观,那一刻的感动至今都没有在脑海中消失。”

  罗格先生很和蔼

  能够在开幕式中成为一名引导员,必定需要层层考核才能胜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引导员分为三种,第一个是举各个国家入场牌的,第二个是引导VIP贵宾进场的,第三个是互动礼仪,每一个人的工作都非常重要,而周梦婷的工作是引导VIP贵宾的引导员。周梦婷告诉记者,“在这里的280人从6月1日就开始集中,直到现在我们都是全封闭管理,每天早上6点开始训练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训练内容包括微笑、军姿、安全保密、急救、礼仪、英语等很多项目,一开始大家都很兴奋,但是久而久之训练还是变得枯燥乏味起来,不过这里的每一个人只要心里想起我们是代表一个国家的形象,就又都鼓起了劲儿”。的确,开幕式引导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当开幕式中周梦婷等人引导各国贵宾入场时,她们的一颦一笑都将成为国家的名片。在这里周梦婷每天都会写日记,因为每一天都有她值得记忆的事情,“我最难忘的事就是第一次见到罗格先生,他是一位非常和蔼的老人,对人非常客气,一句你好,一句谢谢,几乎让我一晚上没有睡着觉。”

  陕西人的微笑很自信

  能够亲临鸟巢感受开幕式的人是少数的,能够融入其中参与到这样的工作中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周梦婷也深知这一点,“很多人都很羡慕我的工作,我也知道自己的责任,百年奥运,百年梦想,我一定会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虽然工作非常忙碌,但是周梦婷仍然不忘向陕西乡党们问好,“一个人在外地上学说实话很辛苦,虽然已经离开家7年了,但是我仍然不忘自己是一个陕西人,请陕西老乡们放心,我一定会在开幕式中展示自己最自信的微笑,不会给陕西人丢脸。”在与周梦婷短暂的交流过程中,记者感受到了这位陕西女孩的热情,在接受记者采访之后,周梦婷很快将走入鸟巢,两个月的训练结果,将在随后的几个小时得到检验,临走时周梦婷笑着告诉记者,并与记者击掌,“请给我加油,给奥运加油,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加油。”看到周梦婷离去的背影,记者也默默地为这位平凡的女孩送上自己的祝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