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全球最优秀运动员进入鸟巢 踏上北京星光大道

8月8日,中国代表团入场。当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8月8日,瑞士奥运代表团入场。当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8月8日,瑞士奥运代表团入场。当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娄琛)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上,跑道做了装饰,有星星闪烁--全球最优秀的运动员踏上了北京星光大道。

  运动员是奥运会当之无愧的主角,204个代表团的入场式长达两个小时,在这个东方梦幻之夜,他们尽情向世界展示自我,或喜笑颜开,或欢呼雀跃,不少代表团成员穿着特色民族服装。这是属于他们的舞台。队伍有时行进过慢,因为许多运动员都停留在跑道上合影。

  在接下来16天的北京奥运会比赛中,来自全球的1.6万名运动员,将对28个大项的302枚金牌展开激烈争夺。前三名将获得独具中国特色的“金镶玉”奖牌。

  当费德勒、纳达尔、科比、盖伊、诺维斯基等体坛巨星入场时,中国观众惊呼声不绝于耳。费德勒是瑞士代表团旗手,不光是观众,众多运动员也纷纷掏出相机、手机对他一阵狂拍。

  获得持续掌声的,不只是这些大牌明星。伊拉克代表团入场时,全场长时间欢呼。饱受战火摧残的伊拉克选手,历经曲折,才最终获准参赛。当初为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大哭四个小时的伊拉克短跑选手达纳·侯赛因·阿卜杜勒-拉扎克,曾因“我不知道能不能活到2012年奥运会”这句话感动世界。她挥舞着伊拉克国旗走在队列中,这位相貌秀丽的女选手,终于踏入“鸟巢”时,控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与激动。

  东道主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旗手姚明再度高举五星红旗,带领中国选手们浩浩荡荡走进“鸟巢”。外国选手都挤着对准中国选手拍照。

  令人感动的是,姚明身边,走着一个不是运动员的孩子--9岁半的林浩,汶川大地震中年龄最小的救人英雄。刚进场的时候,林浩没跟上姚明的脚步,志愿者领着追了上去。这对身高极其悬殊的中国人大步走着,感动世界。一时间,林浩抢走了姚明的镜头。

  留下世界各地的奥运选手的“足迹”,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大创举。当来自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希腊的奥运代表团第一个入场时,世界惊奇地发现:他们把彩色的足迹留在了开幕式主舞台的“纸”上!随着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入场,长卷变成了色彩斑斓的大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