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 中国代表团鸟巢最闪亮

  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由1009人组成,是本届奥运会当中规模最大的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4.4岁,其中31人曾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165人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还有部分运动员连续参加过亚特兰大、悉尼、雅典三届奥运会的三朝元老,有469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网球等28个大项,302个小项,其中包括165个男子项目、127个女子项目和10个男女混合项目,累计产生302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让我们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取得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亮相使会场人声鼎沸,很多观众起立挥手,向中国体育代表团祝福!伴随着悠扬的曲声,中国加油的口号响彻鸟巢,观众沸腾了,鸟巢沸腾了,北京沸腾了,中国沸腾了,世界沸腾了。

  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这次比赛有四大目标:一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展示国家风尚;二是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为国争光;第三,向各国、各地区的代表团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第四、促进群众体育的发展和各项体育事业的进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编辑: 修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