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3万新人昨日领证 首张结婚证领自零点(图)

昨日,领到结婚证的一对新人沉浸在幸福中。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昨日,领到结婚证的一对新人沉浸在幸福中。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首张结婚证领自零点钟

  多区婚登处提前开门 3万多新人昨日领证

  8·8幸福日

  昨天,全市无疑有两个地方最热闹——鸟巢和各个区县的婚登处。截至昨日18点30分,全市婚登处共办理了超过15500对新人的结婚登记手续,预计晚上7点左右可以全部结束。“之前的最高纪录是2007年12月18日,全市共办理了4400对,现在看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昨天整整增加了近3倍!”市婚登处负责人说。

  婚登·时刻

  ■0:00 首对新人幸运领证

  8月8日0点0分,新人高先生、刘女士在海淀区婚姻登记处领取了京城首张日期为“8月8日”的红色结婚证。

  按照北京市民政局要求,昨天各婚姻登记处均应6点开门,但婚登处的工作人员大多在0点前就到岗准备了。“前晚10点就有人来排队了。”朝阳区民政局新闻发言人贺铁庆介绍,“我们临时决定将上班时间调整到0点。”

  同样提前的还有海淀。工作人员说:“我们0点就开门了!原定计划是早上6点开门,谁知道0点我们工作人员来做准备,到大门口一看,嚯!好家伙,已经排了十几对新人了。”怎么办?一商量,大喜的日子,总不能让大姑娘小伙子在外面干等吧,于是当即决定,开门, 办证!

  昨天,朝阳、海淀、西城、丰台等区均为0点开门,原因是,不少新人都想要“赶0点”登记。据了解,昨天0点到1点之间,朝阳、西城、丰台等区均为十几对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截至早晨6点,京城已有百余新人成功领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