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联合国发行北京奥运纪念邮 主题为"体育与和平"

  新华网联合国8月8日电(记者王湘江)联合国邮政管理处8日发行一套以“体育与和平”为主题的纪念邮票,以祝贺当日在中国首都北京开幕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

  这套邮票一共六枚,由南美艺术家罗密欧·布里托设计,画面色彩明快,人物线条简约,分别勾画出正在进行田径、体操、网球和游泳运动的运动员形象。

当日与这套邮票一同发行的还有小型张和首日封。

  联合国邮政管理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它充分体现了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这些奥林匹克运动所尊崇的普遍与核心的价值,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在奥林匹克理想激励下,构建人类更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声明还表示,尽管肤色、语言和种族都有差别,但人们可以一同分享奥运会的魅力和欢乐,一同追寻人类和平的理想。大家都属于同一个世界,拥有同样的愿望和梦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