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广州万人空巷共看开幕式 酒楼上演空城计看奥运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周文 王玉 熊栩帆 李慧燕 周芳 通讯员 李展敏 江国源

  酒楼晚市入座率不足两成,百货商场门可罗雀,影院八点黄金档无人睇……北京奥运会昨晚8时开幕,全城人聚焦这一百年盛事,记者昨晚巡城采访了解到,大多数休闲娱乐活动都不敌奥运开幕式的诱惑力,个别商家甚至早早打烊为奥运“让步”。

  酒楼纷纷上演“空城计”

  市内各大核心商圈的餐饮旺铺昨日生意也遭遇罕见的“滑铁卢”。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天河城商圈,平时一座难求的热门酒楼,昨日晚市的整体入座率还不足两成。

  记者在正佳广场内的台湾涮涮锅餐厅看到,往常一到晚市,该餐厅门外的长长两排等位席总是不够坐,昨晚却空无一人,而一旁的大椰风饭门前繁忙惯了的咨客们,昨晚也可忙里偷闲,瞟两眼酒楼大堂内正直播的奥运倒计时节目。

  临近7点半,记者发现,各大酒楼食肆陆续演起“空城计”,一些市民拎着打包好的晚餐从快餐店走出来,一些提前下班就餐的市民则催促酒楼服务员“快点结账”,而街上也尽是步履匆匆的人,“赶着回家看(奥运开幕式)直播”。

  地铁万人驻步看奥运

  昨晚8时,在体育西、客村站等地铁站的站厅里,168寸的电视墙直播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雄伟画面,吸引了近千名市民驻足观看,“尽管不能坐在家里观看开幕式,在地铁里观看也别有一番滋味。”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在地铁里观看奥运开幕式高达万人。

  昨晚8点15分,记者到达地铁体育西站时,看到站厅不断有乘客狂奔进来,“快点,马上就要点火了。”有人不断地边跑边喊,顿时体育西的站厅里就聚集了300多人注视着雄壮宏伟的奥运开幕式。

  记者看到,人群中有一些市民在入神地收看节目的同时,手里还挥动着国旗和奥运会旗,甚至还有几个市民在脸上贴上了醒目的国旗小贴纸,以此来表达中国加油。

  屏幕中正在进行奥运开幕式倒数,10,9……3,2,1!时钟踏到8点正,当市民看到鸟巢喷出艳丽的烟火时,大家都在忘情地欢呼鼓掌,地铁站也成为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