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各国记者争购奥运首日封 市民提前排起千米长队

  时报北京专电 (记者 许可 邹甜)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会首日封及相关邮品正式发行。位于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临时邮局,一早便迎来了争购首日封及相关邮品的世界各国记者。

  4个小时即宣告售罄

  据悉,为了保证更多的记者能够买到8日发行的邮品,临时邮局特意贴出告示,要求所有排队购买的记者每人每次只能限购两套首日封套装。

为了不浪费难得的购买机会,大部分记者都是以最大限购量购买奥运会首日封套装,而价钱则是1632元。尽管价格不菲,但是邮品的售卖非常畅销,短短4个小时,也就是到中午12点,临时邮局的所有首日封和相关邮品便已告售罄。

  据MPC临时邮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准备好8日当天的邮品售卖工作,7日晚上临时邮局彻夜未曾打烊,不少留守工作人员都在岗位上待命迎接奥运会首日封及相关邮品的分发。此外,为了满足更多的注册记者能够第一时间买到心仪的首日封套装,临时邮局临时更改售卖时间,将8日当晚20:30的起售时间,提前到8日早上8:00。而为了保证所有记者寄出的奥运邮品能够印有8月8日的邮戳,临时邮局的两个邮筒取件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

  工作人员昨日不能购买

  据悉,为了保证世界各地的记者能够如愿买到首日封及印有当日邮戳的相关邮品,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特别出台了一条规定,所有中心内的志愿者、工作人员和相关官员,都不得在8月8日当天于新闻中心内购买首日封及相关邮品,违反者将受到相应的处罚。为此,身为MPC常务副主任的徐济成还特意赶了一个大早,在邮政特售点门前亲自清理违规购买者。

  为让所有人都不错失珍藏奥运开幕式当日邮品的机会,主新闻中心早前已与中国邮政达成协议,在8月9日当天继续使用8月8日的邮戳,并准备足够的首日封及相关邮品,随时接受新闻中心内所有人员的购买。对此,不少志愿者都觉得MPC的管理颇具人性化。

  北京市民提前一天排队

  从前天下午开始,便有不少市民早早来到北京市22个邮政网点开始排队,零时,中国邮政在全市22个邮政网点率先发行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邮票。据了解,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了1枚1套奥运开幕式邮票,同时发行了首日封和纪念邮票,北京市邮票公司发行了一枚首日封。首日封和纪念邮票上均包含“鸟巢”、“中国印”等奥运元素。北京32个奥运邮政支局营业时间仅从早8点至中午12点,“我刚听说有这个邮票卖的,没想到那么早就关门了,我本来还想来买几个留作纪念的。”一位下午才赶到邮局的外地市民说。

  早上11点左右,在西直门的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奥博会上,首日封早已经卖断货。其中有一名市民一口气购买了20个首日封,后来的人对其“怒目而视”。而在展览馆外的邮政局外,排队盖戳的民众已经排队长达千米之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