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身体平衡力和协调性较好 李宁点火因他会“飞”

  时报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

    李宁点火,这个结果既在意料之中,但似乎又在意料之外。当李宁在空中点燃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的瞬间,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的大幕正式拉开。

至此,本届奥运会最大的悬念也就此揭晓,“体操王子”成为最后的幸运儿。那么李宁是如何击败许海峰等人获得殊荣的呢?记者经过深入采访,了解到了这幕后的秘密。

  李宁胜在体重比较轻

  看过开幕式的人都为最后的点火方式感到惊讶和震撼,其实正是因为“空中漫步”这充满震撼力的点火方式,才成就了李宁最后点火的一刻。据了解,当初圈定的点火人选中的确包括了许海峰、何振梁等众多国内体育泰斗,但是当点火方式确定后,符合要求的人就剩下李宁一个人了。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最初奥组委考虑主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的时候,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许海峰是第一人选。不过许海峰现在太胖了,要想完成空中点火炬比较困难,体重过大成了许海峰落选的主要原因。由于主火炬手要不停地在空中做动作,过大的体重不仅很难完成这个高难度的动作,同时安全系数也不够高。”

  除了体重之外,李宁体操运动员出身的背景也让他在这方面超过了其他候选人。由于以前是练体操的,所以李宁不仅个头体重都不大,而且在空中的平衡力和协调性也比较好。再加上,李宁如今作为成功的商人,他有足够的时间来不断地和开幕式剧组进行配合彩排。此外,作为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同时还是一个主抓奥运项目的业务干部。在时间的支配上,他也没有李宁这么自如。知情人说:“这次点火,组委会选择人选的首要标准就是看谁能万无一失地完成这个点火。

  如果不能参加彩排和试点火的话,组委会是不可能选择他的。”何振梁落选的原因和许海峰差不多。

  “体操王子”知名度够高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手的选拔有一套很详细的标准,其中必须要符合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此外,这位主火炬手要能够代表中国人的形象,能够和世界各方进行交流,能够展现出奥林匹克精神,能够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从这几点要求来看的话,李宁确实是非常符合要求的人选。

  在李宁的职业生涯中,前前后后拿到了100多枚各项比赛的奖牌,其中包括14枚世界大赛的金牌。而在奥运会的历史上,李宁曾经在洛杉矶一人夺得男子自由体操、吊环和鞍马三枚金牌。在国际体育圈内,李宁的知名度也是响当当的,除了留下了“李宁摆上”(吊环)和“李宁大回环”(双杠)这两个经典的体操动作之外,李宁还和飞人乔丹、拳王阿里等世界知名运动员一起被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评为“二十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可见国际体坛对这位“体操王子”的认可度。李宁也是迄今为止获得该项殊荣的唯一中国运动员。

  如果说凭借运动员时期的荣耀,李宁还不能够脱颖而出的话,那么再加上李宁现在的身份,他在国际范围内的知名度就是任何一位中国运动员都比不上的了。随着“李宁”服装成为越来越多国际知名运动队的赞助商之后,“李宁”这个体育品牌已经为越来越多人所熟知,而这显然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李宁这位来自中国的昔日体操名将。

  李宁点火能给人惊喜

  虽然李宁的各方面条件都很符合主火炬手的选拔标准,但他最早确实不是奥组委的首选。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因为李宁这个名字带有一定的商业性质,“其实在最初传出的主火炬手的候选人中,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许海峰以及其他几位老运动员的呼声是挺高的,当然还有外界也有让姚明或是刘翔点燃火炬的呼声。”“每一届奥运会的开幕式都是非常关键的,因此很多关于开幕式的细节都属于机密,而主火炬手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细节,”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要保密,就是希望能够在开幕式现场给所有人一个惊喜,而让李宁来点燃主火炬,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这个目的。如果是许海峰点燃主火炬的话,肯定算不上惊喜,因为他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性身份,很多人都会想到这一点,而且从此前外界的声音来看,预测许海峰的人也是最多的。”而李宁有可能点燃“鸟巢”内主火炬的消息,直到开幕式前不到24个小时才慢慢流传开来。由此可见,包括很多媒体在内,一开始都没有将最终的目标锁定李宁,而他最终的脱颖而出也确实给世人带来了惊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