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六大震撼瞬间:焰火亮日晷 虚实"和平鸽"

  中新网8月8日电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今日晚上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演出,在观众中的等待中,震撼登场,惊艳亮相,留下诸多精彩瞬间。

  震撼一:焰火点亮日晷 千缶齐鸣倒数

  时钟接近20:00,焰火在“鸟巢”上空绽放,突然,一道耀眼的焰火在体育场上方滚动,激活古老的日晷。

日晷将光芒反射到2008面缶组成的缶阵上,和着击打声,方阵显示倒计时秒数。缶面上连续闪出巨大的9、8、7、6、5、4、3、2、1……

  震撼理由:构思巧妙,猝不及防,冲击视觉

  震撼二:烟花璀璨京华 "大脚"大步流星

  焰火组成的巨大的脚印沿着北京的中轴路穿过天安门广场直奔国家体育场而来,29个焰火脚印,暗合29届奥运会,同时也有古老的中华民族正大步流星地奔向奥林匹克的意味。

  震撼理由:创意奇特,场面壮观,寓意深远

  震撼三:壮丽长卷贯穿始终 舒卷古国千年文明

  文艺演出开始,巨幅长卷在“鸟巢”中央缓缓展开,诸多中国元素于其上流淌。汉字、印刷术、太极表演也在长卷上展开。长卷贯穿文艺表演,似历史的长卷,文化长卷。

  震撼理由:意境悠远,流光溢彩,厚重深沉

  震撼四:主题曲风格独特 天籁音唯美空灵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风格独具,旋律舒缓,借助“天籁歌后”莎拉布莱曼和刘欢的嗓音,唯美而空灵,出乎众人预料和想象。

  震撼理由:别具匠心,舒缓温情,传递温馨

  震撼五:万众手舞"和平鸽" 虚实间理念更彰

  一群身着白衣的少女带领着全场运动员、演员和观众,一起用双手舞动出“和平鸽”的形象,“鸟巢”的膜结构碗边则变成了大屏幕,播放着全世界各种肤色的人们“手舞和平鸽”的画面。用人去演绎和平的象征,奥运和平理念更加彰显。

  震撼理由:写意庄重,圣洁清新,以人为本

  震撼六:体操王子“空中飞人” “夸父逐日”点燃祥云

  主火炬点燃方式的“终极秘密”终于揭开,体操王子化身“空中飞人”,在空中绕鸟巢一周,踏着祥云长卷,奔向主火炬……,此意向神似中国古典神话“夸父逐日”。

  震撼理由:气势宏大,构思精巧,跳跃灵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