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举重队没人想首金 陈燮霞伤已痊愈目标想破纪录

  时报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

  女子48公斤级选手陈燮霞将于9日上午登场,所以她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人物。大赛当前,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陈燮霞却没有丝毫紧张,举重队里到处都有她清脆的笑声。她的情绪也感染了其他队友和教练,赛前一天训练就在这种轻松的氛围里开始,在欢笑声里结束。

  陈燮霞目标破纪录

  陈燮霞左大腿上的伤已经痊愈,前一段时间训练不仅系统,而且成绩很稳定,也许这一切正是陈燮霞非常放松的主要原因。正因为有了实力,所以大赛当前才不会紧张,更何况,陈燮霞在9日的目标不仅是夺金,还要打破世界纪录。

  一名教练介绍,陈燮霞在之前这段时间的训练里,每天的总成绩都在210公斤以上,这个成绩在世界同级别选手里位居绝对前列,在9日打破该项目217公斤的世界纪录并非没有可能。

  举重队没人想首金

  9日上午,中国射击队和举重队谁能拿到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呢?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射击队杜丽身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以及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引起的关注度空前之大。但举重队上下根本不想首金的事情,“我们都相信杜丽。”

  从时间上看,陈燮霞拿到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如果射击队没有拿到9日上午的首枚金牌,陈燮霞便可能成为为中国军团拿到首枚金牌的选手。不过,陈燮霞一点压力都没有,她告诉记者,只要是拿到金牌就是为国争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