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陈燮霞冲金遇黑马挡道 土耳其战术让人雾里看花

  燮霞冲金 黑马挡道

  10:00-11:40 女子举重48公斤级 北航体育馆

  晨报讯 (记者 刘莹)由于女子10米气步枪与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今天几乎同时开赛,所以一旦杜丽失守,而举重比赛进行“神速”,陈燮霞将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夺取中国代表团首金的重任。

对于这块金牌,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表示“有信心”!

  据悉,女子举重48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包揽了近十年来世锦赛的全部冠军,只是始终与奥运会冠军无缘。25岁的中国选手陈燮霞是国内这个级别的佼佼者,自2007年崭露头角以来,多次大赛的总成绩都稳定在210公斤以上,而对手则没人在国际大赛中有超过200公斤的战绩。

  虽然中国队的实力如此突出,但体育人都不会忘记4年前的雅典兵败,当时的李卓同样被认为所向披靡,可土耳其人塔伊兰成绩突然暴涨22.5公斤,令中国队痛失金牌。这次,最有可能出现的“黑马”同样是土耳其人,20岁的小将厄兹坎放言自己的最好训练成绩达到222公斤,老将塔伊兰却莫名地把报名成绩锐减15公斤,如此一高一低的宣传战术让人雾里看花,中国队需要警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