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日本队担心福原爱举旗体力透支 找柔道选手替补

  福原爱举旗,带替补应急

  晨报讯 (记者 李镭)昨晚的开幕式上,各国代表团最出风头的显然就是旗手。各国旗手显然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优秀运动员。不过有意思的是日本代表团出场的时候,旗手福原爱身后第二排最右侧还有一位男运动员,原来这位是她的“替补”——男子柔道选手铃木桂治,原因是福原爱小巧的身材让大家担心她体力透支。

  福原爱生于1988年11月,现在还不足20岁,她15岁的时候就参加过奥运会,她外形甜美可人,被称为“瓷娃娃”,是日本乒乓球界的“国民偶像”。从1999年到现在,福原爱先后在天津、石家庄、济南和沈阳闯荡,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她不仅在日本深受欢迎,而且在中国也很有人缘,此次当选旗手也算是众望所归。

  只不过,福原爱身高1.56米、体重48公斤,而且在比赛中,到了后半段往往表现出耐力不足的情况,让人不得不担心她的体能。因为作为旗手,要举着7公斤重的国旗缓慢绕场一周,如果有风,手臂上还要承受更大的压力。据说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日本旗手是摔跤72公斤级女将滨口京子,事后她就连喊吃不消。为此,日本代表团特意指定日本柔道队队长、雅典奥运会男子100公斤级柔道冠军铃木桂治作为替补。

  不过,在昨晚的开幕式上,福原爱没有任何体力不支的表现,身后的“替补”也没有任何表现的余地,估计这位“替补”想要“扶正”,只能期待四年之后的下一届奥运会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