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主火炬点火曾设想"凤凰"方案 熊倪为李宁"替补"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8月9日电 就在刚刚不久前,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由体操名将李宁采用“空中飞人”的方式点燃。这短短的几分钟给观者留下了极大的视觉享受,但背后的训练也是十分艰辛的。据央视报道,北京奥运的主火炬手7月份才定下来,为完成这个光荣的使命,李宁和相关人员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报道中说,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是由体育总局呈报的,7月份才定下来。射击传奇名将许海峰原本也是候选者之一,但由于无暇训练等原因没能最终成为最终的火炬手。

于是,除李宁外,熊倪也成为候选人。而一旦他们两人都有意外情况无法担任主火炬手,另外还有两名小伙子担当后备一直在训练。

  李宁在第一次训练时,表现得不是很协调。有人问他害怕不害怕,他回答说因为始终要抬头挺胸,所以没机会往下看。经常参加训练难免要很晚回家,当被问到如何向太太“交待”时,李宁回答说自己没有透露担当主火炬手,只是说有参加开幕式的任务。

  由于每次训练都要被吊起来3分钟,李宁下来的时候脚常常是麻木的。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到8月2日彩排时,李宁已经可以很完整地完成任务。为了保密,那次训练被安排在凌晨两点,参与彩排的其他人员都离开的时候才进行。

  报道中还称,在点火方式的方案讨论过程中,曾经设想过由“凤凰”点燃主火炬,然后继续在空中翱翔的方案,国际奥委会看后非常满意。但是由于钢丝设置和灯光环境等技术问题,这个精彩的设想没办法实现。最终还是采纳了陈维亚提出的“画卷”方案,通过试验也表明是可行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