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河南陈中沸腾中原 鸟巢圣火传递中唯一现役冠军

  今报特派记者 王会杰 北京专电

  24时许,我国第一个奥运冠军,著名射击运动员、教练员许海峰手持祥云火炬跑进国家体育场,全场欢动。

  在鸟巢内传递火炬的共有8名火炬手,全是奥运冠军,分别是许海峰、高敏、李小双、占旭刚、张军、陈中、孙晋芳和李宁,其中李宁点燃主火炬。

李宁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了三枚体操金牌,单届三金纪录至今中国无人能破;孙晋芳代表着中国女排的精神。

  此外,高敏、李小双、占旭刚和张军分别是跳水、体操、举重和羽毛球的奥运冠军。

  两届奥运冠军陈中从张军手中接过奥运圣火,并将圣火传递到孙晋芳手中,她的出场令观看电视直播的河南体育人热血沸腾,大家起立为河南运动员的优秀代表鼓掌。

  据了解,陈中原定的是站在姚明身后的护旗手,并做了一段时间的准备。后来因为在鸟巢内的火炬手没有一位现役冠军运动员,陈中又被调整为倒数第三棒的火炬手,昨天上午,陈中就到鸟巢内跑了几圈,为晚上的火炬传递排练预演。

  陈中也是唯一一位在鸟巢内传递圣火的现役奥运冠军选手。

  除陈中外,其他参加奥运会的河南运动员、教练员大都参加了出场仪式。

  河南体育人热血沸腾

  昨晚,国人期盼已久、凝聚全球目光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五彩斑斓、雄伟壮阔的开幕式表演让人叫绝,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如画轴般一卷一卷地展开,令人回味无穷。

  记者昨晚和省体育局奥运办的工作人员一起在奥运办北京办事处观看了开幕式,从一开始的60秒倒计时到最后李宁点燃主火炬,奥运办工作人员的感叹声不绝于耳,无不惊叹于开幕式的炫目、美丽与壮阔。

  “这个创意太棒了!”、“用焰火表示脚印,一步一步走到鸟巢,简直是神来之笔!”、“乖乖,唱《歌唱祖国》的小女孩太可爱了,表演活字印刷的演员们真不容易,这么神奇的效果不知要付出多少努力!”

  在1个小时的文艺表演时间里,记者和奥运办工作人员一边聊天,一边欣赏中国人自己办的有着浓郁中华文明色彩的奥运会开幕式,省奥运办主任康闽利笑道:“人生有四大乐事,看咱自己的奥运会开幕式比金榜题名那四大喜事更让人激动,让人惊喜!”

  对体育人来说,数年的努力与耕耘,检验结果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激动、畅怀、冀望,所有的心情汇聚成一句句的“好”、一次次的鼓掌,“这个时刻铭记终生!”“精彩的开幕式是国家实力提升的展示,是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盛大聚会,是国际朋友们友好交流的欢快舞台,体育人是这场盛会的主角,我们体育人的心情是复杂的,也是自豪的,为我们的祖国祝福,为"更高,更快,更强"而不懈奋斗!”体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