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第29届北京奥运会昨开幕 灿烂的开幕辉煌的梦想

  昨晚,全球数十亿人目睹了历史性的 “中国式奥运开幕式”,领略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也深深感受到东方的中国追求奥林匹克精神、开放胸怀、走向世界、追求和平、实现和谐的梦想!

  这是一场淋漓尽致展现中华文明、向全世界解读东方中国的开幕式。

五彩缤纷的光影、璀璨夺目的烟花、气势雄浑的舞蹈、柔美隽永的声乐,这些形形色色的艺术表现手法,宛若绘出一幅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画卷:美妙绝伦的书法、叹为观止的汉字、震烁古今的四大发明、光耀千古的丝绸之路、恢宏发达的唐宋文化……这场浓缩的演出就是一部艺术化的中国灿烂文明史,它有震动,有激动,更有打动和心动,与其说它是一场盛大的表演,不如说是中国文明与全世界的一场精神与心灵的诚挚交流。在这场交流中,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勤劳,体味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了中华民族雍容开放、热情真诚的民族性格与心理,使中国与世界的心在此刻共振共鸣!

  这是一场和风细雨彰显“和文化”的开幕式。在开幕式表演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元素里,处处显现中华文化里“和谐、和睦、和平”的“和文化”。悠扬沉静的古琴声、孔子三千弟子吟诵《论语》、变幻创新的汉字“和”、开启东西方交融的丝绸之路、人与自然和谐的太极、和平鸽的振翅飞翔,时而体现中国人追求心灵的沉静,时而表现中国人开放友善的追求,时而体现中华文化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内涵,时而体现中华民族对和平的向往与追求。绵延数千年的 “和文化”,在演出中自始至终以不同元素出现、不同形式展现,向世界表明一个强大的、崛起的中国,更是一个爱好和平、追求和谐的国家!

  这是一场寄托亿万华夏儿女辉煌梦想的开幕式。无论是五千年辉煌文明的展示,还是“和文化”与世界的交流,都承载了中国民众厚重而辉煌的梦想。这种梦想是因为对古代灿烂文明的尊崇而慎终追远,是因文明暂时落伍后的自强不息,是渴盼重现汉唐盛世时泱泱大国的尊荣与大度,是让中华文明为奥林匹克精神、为世界和平注入新鲜内涵,是不分种族、不分民族、不分肤色、不分强弱、不分贫富与各国人民和谐共处、相互促进、同歌共舞!

  一场灿烂的开幕,无数辉煌的梦想,世界共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