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射击瞄准奥运首金 杜丽奥运首日将全力冲击金牌

  比赛时间:8月9日10:30 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

  首金诞生地:

  射击

  可能性:

  70%

  奥运首金,8月9日最热门的话题。

  10点开赛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10点30分开赛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这两个项目成为奥运首金诞生仅有的两个选择。

  从赛程来看,女子48公斤级比赛用时1小时40分钟,而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用时仅需20分钟。这表明,在一切不出意外的前提下,女子10米气步枪虽然晚半小时开赛,但会快于举重50分钟结束比赛。女子10米气步枪上决出的金牌,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从1984年洛杉矶到2004年雅典的六届奥运会,首金都产生于射击项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奥运首金出现在射击项目的可能性。

  首金争夺·射击

  杜丽(中国) 比赛靶位26

  上届成绩:冠军

  杜丽冲刺金牌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杜丽就没有参加入场仪式,对此她早已习以为常。尽管昨晚开幕式非常精彩,但杜丽也不能观看电视直播,因为中国射击队驻地已经掐断了所有电视信号,同时也切断了电话线,屏蔽了无线信号,凡是近两天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已经断绝了与外界的任何联系。昨天,杜丽主要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备用枪支,今天的比赛她虽然是使用自己的新式武器——红枪,但需要带上自己的备用枪支,以防万一。据了解,杜丽现在一切正常,生活和起居很有规律,所有的准备工作完全按照教练部署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至于今天是否亲历现场观看弟子比赛,王德文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好。“我即使去现场,是坐在前台,还是后台,还没想好。”据悉,杜丽的教练和省体育局的领导一般选择射击场的偏僻角落,目的是不让她看见,这样不容易分散她的精力,更有利于她专心比赛。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兴步 訾言 郑力

  加尔金娜(俄罗斯)

  比赛靶位50

  上届成绩:亚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杜丽获得金牌,加尔金娜则以微弱劣势位居亚军。四年后,两名选手再次在奥运会比赛中相遇,谁胜谁负令人关注。

  埃蒙斯(捷克)

  比赛靶位23

  上届成绩:第三

  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铜牌得主卡·埃蒙斯是5人之中练得最刻苦的一个。在别的选手一天只练一项的时候,埃蒙斯经常练完10米又接着50米。埃蒙斯说:“来到这里,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我要参加两个项目,但我把气枪(首金)看得更重!”

  赵颖慧(中国)

  比赛靶位18

  上届成绩:第四

  杜丽成为所有人的焦点,这对赵颖慧是个好消息,压在她身上的担子轻了很多。正在备战的她表示现在的她希望打好每一枪。“胜负我不会再过多考虑,还是先走好过程吧。”赵颖慧说。

  费什福特(德国)

  比赛靶位28

  上届成绩:第六

  37岁的费什福特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虽仍两手空空,但依然坚持。今年初以来,她不但连夺慕尼黑和米兰两站世界杯赛冠军,而且还创造了505环的新世界纪录。

  “射金”

  要抗主场压力

  奥运首金已让中国射击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说:“在家门口比赛有一定的优势,但对射击来说就不一定了。”母语的干扰和现场的压力是最大的夺冠障碍。女子10米气步枪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但在4月的“好运北京”世界杯上,夺金热门杜丽只获得铜牌。雅典奥运会飞碟双向银牌得主王宁说:“虽然戴了耳塞,但我还是能听到观众说话。如果他们说的是外语,那没什么。但要是中国话,我肯定会不由自主地想他们说了什么。这确实是我们的头号敌人。”为了避免“主场劣势”,王义夫模仿奥运会的比赛背景进行了主场抗干扰的备战训练。此外,中国射击队还进行了抗主场压力的心理辅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