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陈燮霞摘首金需防"黑马" 马文广表示我们有信心

  谁能摘得北京奥运会举重赛首金?是陈燮霞,还是“老黑马”塔伊兰,或者是土耳其和泰国的“新黑马”?答案将在9日开赛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赛场见分晓。

  对此,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说:“我们对首金有信心!”

  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

中国队在这个级别全部19届世锦赛上共夺得17次总成绩冠军,近十年包揽全部冠军,但总是和奥运冠军无缘。悉尼奥运会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雅典奥运会金牌则被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夺得。

  25岁的中国选手陈燮霞被认为是最有实力夺冠的选手,自2007年崭露头角以来,多次大赛的总成绩都稳定在210公斤以上,而对手则没人在国际大赛中有超过200公斤的战绩。但四年前同样如此,当时的李卓同样被认为鲜有敌手,但塔伊兰忽然爆发出和前一年世锦赛截然不同的战斗力,成绩暴涨22.5公斤,令中国队措手不及。

  相似的是,这次最有可能出现的“黑马”对手同样是土耳其人。20岁的小将厄兹坎尽管此前鲜有骄人的战绩,却放言自己的最好训练成绩达到了222公斤,这比杨炼保持的世界纪录足足高了5公斤。

  在最终公布的名单中,塔伊兰忽然将报名成绩锐减15公斤,这和她赛前“希望破世界纪录”的高调截然不同。但从这一老一新的搭配来看,土耳其队必然在9日的比赛中通过战术运用对陈燮霞形成夹击,而一旦厄兹坎真举出她声称的重量,陈燮霞必须要发挥极佳才能一争高低。

  虎视眈眈的还有泰国队。两名泰国选手纹披塔和劳西里恭自去年世锦赛后一直没有在大赛中露面,而她们的报名成绩和世锦赛成绩相同,这其中有多少“埋伏”,不好预测。

  总体而言,陈燮霞仍然是首日夺金几率最高的选手,如果土耳其人和泰国人不能让总成绩实现大幅度提升,陈燮霞将成为中国这个级别首位夺金的选手,同时也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首金获得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